Emperor Lamp 桌燈/立燈/吊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Moooi
商品總覽            Moooi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Neri & Hu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Emperor Lamp 是郭錫恩與胡如珊於 2004年在上海所成立的 Neri & Hu 設計研究室的作品。這款燈的靈感來自於一個民間傳說故事,……從前,有一隻夜鶯被當成禮物,獻給了一位亞洲的皇帝。由於這隻鳥實在太漂亮了,歌聲又迷人,皇帝立刻愛上了她,並決定將之永遠留在身邊。於是,夜鶯被眷養在一個美麗而宏偉的鳥籠中與皇帝終日歡樂相伴。

Neri & Hu 將這個故事,做了一個現代版的詮釋,將手工製作的竹藝編織運用於工業產品上,創作出一件優雅而又神秘的作品。Emperor系列表現在染色編織竹的掛燈、立燈和台燈。利用一個玻璃燈罩,呈現出非常溫暖的光線。每個竹籠都是手工編織而成,具有獨特性。

儘管詩意的皇帝生活已不存在,卻可以將抽象的故事,幻化成具象的一盞燈。 一盞特別的燈,像是你個人的夜鶯……一直伴隨著你,照亮你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