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house 桌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Established & Sons
商品總覽            Established & Sons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Lighthouse 是一款非常特別的桌燈,出自法國設計師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兩兄弟的構想,由英國家具品牌 Established & Sons 與義大利知名玻璃大廠 Venini 合作製作。

Lighthouse 是運用一根精緻的鋁棒,支撐一個手工吹製的玻璃燈罩,鋁棒和玻璃燈罩的結合僅靠唯一的一個尖銳接觸點,猶如玻璃燈罩還在其原始製作狀態中,沒有支撐點,不安全地懸掛在吹管上。

不同於一般作品所追求的穩定性與實用性,在 Lighthouse 上可以看到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想挑戰設計作品的脆弱性。

Ronan & Erwan Bouroullec 對於製作工藝技術上的混合搭配也深感興趣。 這盞工藝燈的基座和支撐棒是現代工業產物,搭配上傳統的手工吹製玻璃,巧妙地將迴然不同的元素融合於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