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ma Thule 冰融杯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Ultima Thule 冰融杯

品牌介紹            Iittala
商品總覽            Iittala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Tapio Wirkkala
商店資訊            www.cest-la-vie.com.tw
商品售價

Ultima Thule 在古代地圖和歐洲文學中,常指涉世界最北且未知的島嶼,這個奇幻的地方就現代的地理位置分部即是北歐的曠野。

受到拉普蘭(Lapland)曠野中冰融景觀的啟發,Tapio Wirkkala 於1960年代嘗試將這些冰塊融化的獨特景象融入杯皿之中。充滿動態且獨一無二的冰滴和冰柱,來自玻璃工藝師傅千百小時的製作和木製模具的結合。藉由特製的木器模具,讓熔漿玻璃烙印特殊的木紋,捕捉了冰凍、冰融的瞬間。

Ultima Thule 系列是 Iittala 當年成功打響知名度的經典設計。傑出的芬蘭設計師 Tapio Wirkkala,致力於探求各式材質的特質和本性。設計和創造對他來說是發揮和引導原本就存在於物自身的潛力,絕不違逆或強加多餘不協調的姿態。

 Ultima Thule d.o.f.

 Ultima Thule highball

Ultima Thule goblet

 Ultima Thule ice-lip pitc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