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ami 金屬摺紙三腳桌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Origami 金屬摺紙三腳桌

品牌介紹            Innermost
商品總覽            Innermost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Anthony Dickens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Origami 幾何摺紙桌得過2007年 Elle Decoration Design Awards 最佳桌子的設計獎項。由玻璃和金屬材質的搭配,只消短短的兩分鐘和一支小的螺絲起子,便能輕鬆組裝或拆解。Origami 分別有三種大小:餐桌、咖啡桌、邊几。

Origami(摺紙技藝)桌雖然有著非常日式的名稱,但桌子的靈感卻是來自非洲傳統的手工三腳桌,環環相扣且一體成形的木製構造。設計師 Anthony Dickens 的目標便是要創造一個既現代又可工業生產的新版本。

經過粉體塗裝(powder coating)的金屬腳架,散發出紙摺桌腳的特殊質感,支架主要有黑、白、銀三色可供選擇。玻璃和金屬相固定的接觸點金屬墊片有粉紅色、銀色、橘色的不同樣式。Origami 由三支相同經平壓而成的金屬腳架組合。可拆解的三角支架,能分離平放,不論是收納或是搬運都非常方便。

視覺上看似簡單的設計,每一個摺角角度都經過精密計算,確保極大化的支撐性和結構之間緊密的接合。聰明、簡單且實用穩固的設計,充分的利用了金屬材質的特性,用最極簡的方式,將摺紙和非洲三腳桌的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