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oy Vase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Iittala
商品總覽            Iittala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Alvar Aalto
商店資訊            www.cest-la-vie.com.tw
商品售價
尺寸材質

1937年 Alvar Aalto 獲邀設計位於赫爾辛基市中心的 Savoy 餐廳,為它量身打造的 Savoy Vase 便在此時誕生,在同年的巴黎世界博覽會上也大為轟動,口吹玻璃澄澈動人,優美宛如蜿蜒的湖岸線, 有機自然的造型不僅讓 Aalto 奠定他的風格識別,也將芬蘭設計帶入新的里程碑。

現今的 Savoy Vase 的製程與70幾年前並無太大的差異,仍然是由傳統人工吹製的方式,每個玻璃皿都是由六位工人分工並有兩道吹製手續才能夠完成的。

Savoy Vase 由芬蘭百年玻璃瓷器大廠 Iittala 生產製造,Iittala 以無鉛水晶玻璃製品馳名,在20年代首開裝飾性餐具風氣, 並成為斯堪地那維亞風桌上飾品設計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