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s by Klenell 玻璃鳥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Birds by Klenell 玻璃鳥

品牌介紹            Iittala
商品總覽            Iittala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Matti Klenell
商店資訊            www.cest-la-vie.com.tw
商品售價

Harakka Mommy

Birds by Klenell 系列頌揚著玻璃技藝、黑白和色彩的美好。瑞士設計師 Matti Klenell 玻璃鳥的設計受到 Oiva Toikka 的啟發,透過觀察大自然的生物汲取創作的靈感。

Birds by Klenell 系列來自鵲鳥喜歡將啄來的物品私藏在鳥巢之中的習慣,尤其對於閃亮亮的東西特別喜愛。Matti Klenell 將這個概念運用在他自己的玻璃鳥系列之中,讓鵲形的漂亮口吹玻璃也可以收藏亮晶晶的寶貝金飾銀飾。

Harraka Family

Korpi Family

Matti Klennel 的玻璃鳥系列分成兩個不同的家族,各自有著五個家庭成員,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和小嬰兒。主要以黑白兩色主成的 Harraka 家族,利用固定的模具和傳統的器具製作而成。

而 Korpi 家族相對就充滿色彩,鮮豔的顏色和圖案色塊由多種不同圖繪和口吹玻璃技藝製作而成。Birds by Klenell 系列由二至三個部分組成的玻璃器皿,形塑了雕塑品的立體特質。除了美麗的裝飾性之外,還有著儲藏飾品、小物、珠寶的功能。

 Korpi Baby

 Korpi Little Sister

 Korpi Brother

Korpi Da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