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ggy 立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Foscarini
商品總覽            Foscarini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Marc Sadler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尺寸材質            h195-280 x w60 x d170 cm

Twiggy 原意為小嫩枝或小細芽,中文常被翻譯為崔姬,是六零年代名模 Lesley Hornby 的外號,她纖瘦的外表、純真而充滿個人風格的氣質風靡時尚圈,短短4年的模特兒生涯將她塑造成當年傳奇,影響了人們對於60年代時尚的定義。

2006年由 Foscarini 與 Marc Sadler 合作設計的 Twiggy 立燈,取名自崔姬的時尚形象,一樣具有創新的意義。自 Flos 經典的 Arco 立燈之後,終於出現了一個足以相對的選擇。

不過,後來的 Twiggy 家族系列逐漸褪去了長彎的手臂,改良為高科技纖維製成的懸臂,堅固並提供彈性十足的調整功能,整體造型優雅大方,與 Arco 相同的力學考量,卻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搭配,推出至今仍是 Foscarini 最暢銷的樣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