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7 吊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Muuto
商品總覽            Muuto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Mattias Ståhlbom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尺寸材質            ø12.5 cm

一百多年前,愛迪生的發明點亮了夜晚,燈泡早已成為人們生活裡不能缺少的必需品。光,為我們帶來了舒適與安全感。

Mattias Ståhlbom 的 E27,取名自最常見的燈座尺寸代號,整體除了色彩繽紛的線與底座提供適當點綴之外,不再多作裝飾,保留燈泡最初的原型,呈現出燈光最單純的美麗。設計師 Mattias Ståhlbom 曾說:「燈泡簡單的力量是難以匹敵的。」,透過 Mattias Ståhlbom 簡單的創意,讓原始的形狀變得更吸引人,也讓我們停下繁忙的腳步,忍不住駐足,用新的角度觀賞一個似乎再熟悉不過的形體。

Mattias Ståhlbom 是瑞典著名的燈具設計師,藉由這盞替北歐清新生活品牌 Muuto 設計的 E27,帶著我們一起省思,並重新思考燈具與人們生活的關聯: 我們是否在物質的世代,盲目追求華美的外在,而忘了物件本身的實際功能與意義?Mattias Ståhlbom 藉此提醒我們,其實「燈」只要有燈的功能就已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