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o 立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Flos
商品總覽            Flos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Achille Castiglioni
商店資訊            www.hnlin.com.tw/flos/index.html
商品售價

 

Arco 在義大利文是「琴弓」的意思,一把好的琴弓往往幾經精雕細琢,才足以隨樂手的情感詮釋出一首曲子的精髓。而這盞義大利國寶級燈具設計大師 Achille Castiglioni 和兄長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在 1962 年的作品,有如其名般優美細緻,散發出的燈光足以演繹室內妝點靈魂所在。

其實 Arco 在設計之初是為了要替代餐桌吊燈使用的,因為義大利有許多建築物都列為古蹟,在管線埋設或是土木施工方面多有限制,於是 Achille Castiglioni 設法拉高一般立燈的高度,並延伸照明範圍,讓 Arco 足以取代一般吊燈的功能,且更具機動性。而灰色大理石底座讓 Arco 的穩固性亦不容質疑。

每一盞立燈都是由義大利當地的師傅製作。Arco 的基座來自於 Carrara 地區非常出名的大理石,位於 Italian Alps 的 Carrara 大理石從羅馬時代就是非常重要的建材(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米開朗基羅,創作的許多雕像作品即由此區出產的大理石打造的),穩重的基座部分就重達65公斤。基座預留的木樁孔是考慮到搬運時的實際需求,對整體造型的設計確實有畫龍點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