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義大利, 1913-1968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義大利, 1913-1968

商品總覽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義大利建築師和設計師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在 Castiglioni 三兄弟中排行老二。如同其它兩位兄弟於 Milan Polytechnic 學習建築,1937年畢業後即和哥哥 Livio Castiglioni 創立了工作室,從事城市規劃、建築設計和產品設計的工作。1946年開始在 Milan Polytechnic 建築學院教書。

由於戰時的經濟條件和大環境較不容易接到大型的建築計畫案,工作室初期大部分工作為產品和家具設計。1939年共同建造了當時第一個塑膠製的無線電設備,1944年工作室則加入了弟弟 Achille Castiglioni。Castiglioni 兄弟成為當時最具創意、高雅機智的設計團隊。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和弟弟共同合作了無數在當時仍屬前衛的經典設計,為家具大廠 Arredoluce、Flos、Artemide 設計的燈具格外受歡迎。50 – 60 年代,Castiglioni 團隊發表了一連串令人驚艷的作品,包括可以掛在人背後的紅色吸塵器 Spalter、僅以一根拋物弧線支撐的立燈 Arco、造型簡單有趣味的桌燈 Snoopy、以及按鍵排列酷似人笑臉的音響 RR126 等,每一件都是博物館的珍藏品。

 Spalter

 Arco – FLOS

Snoopy – Flos

Castiglioni 兄弟不斷探索形式的各種可能性,將科技創新和最經濟有效的設計結合,成為功能和美學兼具的時代經典。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與 AchilleCastiglioni 獲獎無數,曾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有6個常設展覽,並贏得5次 Compasso d’Oro award 的肯定。對於義大利年輕一代的設計師有著深遠的影響力。

220 MEZZADRO/230 ALLUNAGGIO – Zanotta

Taccia Floor Lamp – Flos

Taccia Floor Lamp – Flos

Gatto Table Lamp – Flos

Taraxacum S Pendant – Flos

Viscontea Pendant – Fl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