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義大利, 1913-1968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 不斷探索形式的各種可能性,將科技創新和最經濟有效的設計結合,成為功能和美學兼具的跨時代經典。

Snoopy

Snoopy 桌燈

獨一無二的現代感造型,細緻輕巧的作工搭配義大利當地的石材,創造了當代指標性的經典燈具。Castiglioni 兄弟再次證明了好的設計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Taccia

Taccia 桌燈

這盞燈由鋁、玻璃以及特殊的冰銅共同打造而成,不僅為材料融合的先驅,亦成為最優雅的典範。Taccia 桌燈是世界各地許多博物館列為收藏的珍品。

Arco

Arco 立燈

Castiglioni 兄弟精雕細琢的優雅琴弓,氣派穩重的義大利大理石基座,剛柔並濟的融合出這款歷久彌堅的經典 Arco 立燈。

Gatto

Gatto 造型桌燈

Castiglioni 兄弟研發了一種特別的樹脂成分做為燈罩原料,讓散發出來的光線充足但溫和不刺眼。一大一小的搭配在擺設感覺上讓整體空間更顯活潑親切。

Taraxacum-S

Taraxacum S 吊燈

令人印象深刻且具未來感的燈具,其英文字義為西洋蒲公英;看起來不僅像是蒲公英,也像是一個繭,無論置於任何空間都很有型。

Viscontea

Viscontea 吊燈

白色的金屬為框架,噴上一種特殊的塑料防護膜合成樹脂作為燈罩。Castiglioni 兄弟的吊燈設計已經是 MOMA 的永久館藏。

Splügen Bräu 吊燈

鋁製燈罩表面恰似雞尾酒搖杯的色澤感,簡單的橫條紋路,有著極佳的散熱效果。Splügen Bräu 所創造的獨具氛圍,適合擺放於各種空間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