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p, 意大利, 1994 | DAZ – Design A to Z 阅读好设计

Slamp, 意大利, 1994

商品总览            Slamp Products
原厂网站            www.slamp.it

1980年代中期,在瑞士钟表公司 SMH 寻求转型之际,Slamp 这家意大利灯具公司也迈开自己的步伐,于1994年成立。透过严谨的内部管理和活跃的对外活动与公关宣传,积极的出席各式国际场合。迅速地成为了既国际化又完全衷于意大利本土风格的 Glocal 品牌。Slamp 持续的创新和穏定的成长,至今已是颇富盛名且具有领导风范的灯具设计品牌。

在创立 Slamp 以前,Roberto Ziliani 于八零年代初期仍是从事执导意大利时尚界的舞台装饰和大型展览活动的重要人物。凭借著活用塑料材质、颠覆传统灯具造型的设计手法,让这家年轻的意大利品牌快速的站稳脚步,并创造了各式大小的曝光机会。

Roberto Ziliani(Slamp 的创办人和现任总经理)以此句话来阐述 Slamp 的精神:倚著光速向前演进的设计公司。

由 Slamp 公司独家生产使用的 Opalflex® 专利,是意大利灯具大厂最引以为傲的专利设计材质之一。Opalflex® 拥有可回收的特性,发亮的乳白色色泽不但有着玻璃一般的吸引力,还兼具了塑胶不易破碎且多元用途的特质。

Veli 7 by Adriano Rachele

Gemmy Abatjour Table Lamp by A Spalletta, C Croce, T Ragnisco & M Wijffels

Venti by Alessandro Mendini

Goccia by Stefano Papi

VELI 这款采用 Opalflex® 特殊材质的灯具,是 Slamp 公司最畅销的灯具之一。2012年从一万四千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当年度 Red Dot Design Award With Honourable Mention 的荣誉奖,可说是名副其实的灯具领导著(The Leading Light)。

VELI by Adriano Rachele

VELI Suspension by Adriano Rachele

VELI by Adriano Rachele

随处可见 Slamp 机智、温暖的奇思幻想;将现代美学搭配了生动的惊喜,创造了无数成熟与幽默兼具的愉悦氛围,为居家和办公空间提供了独一无二的照明体验。

Girafiore Floor Lamp by Elodie Longo

Ceremony by Bruno Rainaldi

Lillibet Mini by Nigel Coates

Morgana by Stefano Papi

Woody by Luca Mazza

Woody by Luca Mazza

Mille Bolle by Adriano Rachele

Cactus by Adriano Rachele

Faretto by Nigel Co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