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mp, 義大利, 1994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Slamp, 義大利, 1994

商品總覽            Slamp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slamp.it

1980年代中期,在瑞士鐘錶公司 SMH 尋求轉型之際,Slamp 這家義大利燈具公司也邁開自己的步伐,於1994年成立。透過嚴謹的內部管理和活躍的對外活動與公關宣傳,積極的出席各式國際場合。迅速地成為了既國際化又完全衷於義大利本土風格的 Glocal 品牌。Slamp 持續的創新和穏定的成長,至今已是頗富盛名且具有領導風範的燈具設計品牌。

在創立 Slamp 以前,Roberto Ziliani 於八零年代初期仍是從事執導義大利時尚界的舞台裝飾和大型展覽活動的重要人物。憑藉著活用塑料材質、顛覆傳統燈具造型的設計手法,讓這家年輕的義大利品牌快速的站穩腳步,並創造了各式大小的曝光機會。

Roberto Ziliani(Slamp 的創辦人和現任總經理)以此句話來闡述 Slamp 的精神:倚著光速向前演進的設計公司。

由 Slamp 公司獨家生產使用的 Opalflex® 專利,是義大利燈具大廠最引以為傲的專利設計材質之一。Opalflex® 擁有可回收的特性,發亮的乳白色色澤不但有著玻璃一般的吸引力,還兼具了塑膠不易破碎且多元用途的特質。

Veli 7 by Adriano Rachele

Gemmy Abatjour Table Lamp by A Spalletta, C Croce, T Ragnisco & M Wijffels

Venti by Alessandro Mendini

Goccia by Stefano Papi

VELI 這款採用 Opalflex® 特殊材質的燈具,是 Slamp 公司最暢銷的燈具之一。2012年從一萬四千個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當年度 Red Dot Design Award With Honourable Mention 的榮譽獎,可說是名副其實的燈具領導著(The Leading Light)。

VELI by Adriano Rachele

VELI Suspension by Adriano Rachele

VELI by Adriano Rachele

隨處可見 Slamp 機智、溫暖的奇思幻想;將現代美學搭配了生動的驚喜,創造了無數成熟與幽默兼具的愉悅氛圍,為居家和辦公空間提供了獨一無二的照明體驗。

Girafiore Floor Lamp by Elodie Longo

Ceremony by Bruno Rainaldi

Lillibet Mini by Nigel Coates

Morgana by Stefano Papi

Woody by Luca Mazza

Woody by Luca Mazza

Mille Bolle by Adriano Rachele

Cactus by Adriano Rachele

Faretto by Nigel Co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