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ttino 立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ClassiCon
商品總覽            ClassiCon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Eileen Gray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特殊 S 型的黑色鋼管結構,幾何造型的燈罩頂端特別設計了樞軸,讓燈罩可以轉動使整座燈具呈現不同風貌,鋼質底座為黑色烤漆,並在燈座頂端設有電源開關,搭配使用 E27 燈泡(max 75Watt)。

被譽為 20 世紀最偉大的女性建築師 Eileen Gray 於1878年出生,這位愛爾蘭藝術家是 20-30 年創造出我們現在所謂"現代設計"的先鋒之一,她的名字常與幾位現代主義大師 Le Corbusier, Mies van der Rohe and Marcel Breuer 相提並論,Eileen Gray 創新的鋼管家具設計在當時十分具有震撼性,而今日已是經典之作 。

在她創作生涯的第二階段 Eileen Gray 將重心轉為建築並持續創作了許多經典設計,簡約現代的設計風格,卻比 Le Corbusier 多了一分女性的婉約與裝飾性,強烈而獨特的個人色彩與她充滿傳奇性的一生,Eileen Gray 可說是劃時代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