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lite 3 立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Bestlite
商品總覽            Bestlite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Robert Dudley Best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Bestlite 燈具於 1930 年由英國設計師 Robert Dudley Best (1892-1984) 所設計,以英國早期包浩斯現代設計的表現形式,讓 Bestlite 甫一發表在短時間內便受到相當大的迴響與注意。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首相邱吉爾在他官邸下方的防空洞中,以一盞 Bestlite 桌燈讓 Bestlite 躍上國際版面成為英國當代的經典代表設計。

曾就讀於杜塞道夫工業設計學校與巴黎室內設學院的 Robert Dudley Best 深切感受到如何在一個充滿國際學生的學習環境中尋找設計靈感的重要性,深受設計大師 Le Corbusier 與 Mies van der Rohe 影響的他,在這期間它非常投入於 1920 年代前衛新穎的設計風潮,並目睹了影響包浩斯學院變動的歷史,也因此與當時的校長 Walter Gropius 結為好友。

Robert Dudley Best 至今被推崇為 20 世紀最偉大的英倫設計師之一,而他的經典代表作 Bestlite 系列燈具從第一次製造生產至今已有超過 70 年的歷史,Bestlite 燈具優雅現代的設計歷經時代的考驗,依舊與人沉著穩重的設計感,也更加穩固了他在設計界的經典地位,堪稱北歐 Scandinavian 的 must have 設計作品。

Bestlite 3 立燈簡約基本的外型在直立燈架上可調整高度,同時在連接燈罩與燈臂處及直立燈架與燈臂處也可調整角度,共有三種顏色款式:霧面黑色、霧面象牙白色、光澤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