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der Sofa 造型沙發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Polder Sofa 造型沙發

品牌介紹            Vitra
商品總覽            Vitra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Hella Jongerius
商店資訊            www.motstyle.com.tw
商品售價

國土面積有四分之一低於海平面的荷蘭又稱低地國,平坦低海拔的地理特色,造就了荷蘭許多人與自然互動的微妙關係。透過建築壩提、排水溝渠等設施圍海造地,這些向大海借來的農作用地即稱為 – Polder 圩地。

Hella Jongerius 與瑞士家具大廠 Vitra 合作推出的 Polder 沙發,概念即從荷蘭當地的圩田而來。沙發座椅區的形象正如當地地理環境一樣,一望無際的平坦。不對稱的色塊、大大的鈕扣和精挑細選的五個顏色和特殊材質質感,成功塑造了 Polder 獨具且富含人文風情的個性。大大的骨頭和珍珠母貝等天然材質交叉縫製在不同編織材質的沙發區塊上,創造了對比強烈且極具識別性的設計作品。

相當有支撐性的整體結構,Polder 沙發有三種不同的大小,五種不同材質,扶手的位置也可以自由選擇擺放。Hella Jongerius 和 Vitra 非常成功的第一次合作,也成為了後來長期合作的起始點。

Photographed by Lena Amuat

Photographed by Lena Amu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