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er Armchair 扶手造型椅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Worker Armchair 扶手造型椅

品牌介紹            Vitra
商品總覽            Vitra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Hella Jongerius
商店資訊            www.motstyle.com.tw
商品售價

Worker Armchair 有趣的結合了手工藝原素和複雜的科技特質,舒適的織品座墊、天然橡木結構、現代感的鋁製接合點、形狀複雜的木製扶手,各式獨具的細節創造了 扶手椅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形由感生"是 Hella Jongerius 的基本設計哲學。嘗試著要模糊並打破大量工業生產和精緻手工藝品之間的鴻溝。Worker Armchair 強烈的個人風格很大一部分來自椅墊和背靠兩種(布料和皮料)截然不同的材質,精細的顏色排列多和元的質感巧妙的搭配。

Worker Armchair 的設計靈感來自 Hella Jongerius 對於實木製成的家具和木工師傅的手工藝技術都非常感興趣,因為木質擁有著人們共同的記憶和溫度在其中。而木質為我們帶來了信任感、誠實、樂活、居家自然…等各種感受。Hella Jongerius 反思著當代過於追求高科技塑料的使用,要把性感和現代的原色重新注入木質之中。

像現代版的木工師傅一般去作業,Hella Jongerius 仔細的尋找一個簡單小小的舒適居所,創造一個擁抱著身體的呵護空間。Worker Armchair 裸露的背部結構讚頌著木材的原始質地,舒服的襯墊輕易的崁入了木質之中,而顯眼的背靠則提供下背足夠的支撐力道,扶手流露出水洗的輕柔木紋,就像在是小溪漂流許久的陳年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