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ves & Wooster 禮帽吊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Jeeves & Wooster 禮帽吊燈

品牌介紹            Innermost
商品總覽            Innermost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Jake Phipps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Jake Phipps 和 Innermost 的結合,激盪出這款象徵著英國階級社會的超現實吊燈,反映了舊時帝國主義下的階級分化和社會現象。無論是單一懸掛或是眾燈齊聚,都能成為非常搶眼的裝置藝術。

這款漂浮在空中的禮帽,不自覺的令人聯想到比利時超現實主義大師畫家 René Magritte 的作品。

René Magritte

Jeeves & Wooster 各自不同的照明氛圍映照出日不落國舊時代的文化背景。Jeeves (圓頂帽) 和 Wooster(高頂帽)皆由上等的黑絨布和鋁製、金屬襯裡裡製成。

Jeeves 的原型靈感來自19世紀晚期英國工人階級的圓頂帽(Bowler Hat),這種硬毛氈製成的黑色圓頂帽到了20世紀則逐漸轉變為,英式文化的象徵物件,常出現在主流的流行文化之中。Wooster 這款高頂禮帽(Top Hat)則是英國紳士階級的配戴物件,象徵著貴族和上流社會階級。

這兩款禮帽燈取名自小說改編的經典英式喜劇<Jeeves and Wooster>,內容主要描述貴族 Wooster 和管家 Jeeves 日常生活所發生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