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ffrey Harcourt, 美國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Geoffrey Harcourt, 美國

商品總覽            Geoffrey Harcourt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geoffreyharcourt.co.uk

Geoffrey Harcourt 畢業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是藝術家同時是設計師。1960 年代開始就替歐洲家具大廠設計家具。Geoffrey Harcourt 簡單且同時富有色彩的設計,以現代方式詮釋經典的家具設計。

“First the person, then the chair.” 是 Geoffrey Harcourt 的設計理念,使用者的需求應當凌駕於設計之上。依著這樣的設計理念Geoffrey Harcourt 於 1962 年推出的辦公和接待廳用家具設計,獲得了國際間廣大的迴響。Geoffrey Harcourt 的家具設計至今任廣為生產。

年輕時就獲得獎學金到美國去參觀知名的家具製造商和設計工作室,藉此機會和當代極具影響力的人物 Charles and Ray Eames 夫婦和 George Nelson 見面。在回歐洲的過程中也同 Jacob Jensen 於哥本哈根共事。Geoffrey Harcourt 1961年於倫敦開始了自己的設計工作生涯,其中和荷蘭家具製造商 Artifort 擁有長期合作的關係,生產了許多經典的座椅系列。

榮獲許多設計類獎項,許多作品也收藏於世界各大博物館。Geoffrey Harcourt 於 1978年獲得 Royal Designer for Industry 的頭銜。現今將大部分的創作時間奉獻於水彩和油畫的創造上,主要以寫生和風景繪畫為題材。

 Camp chair - Habitat

 248 Cleopatra - Artifort

 576 Geoffrey - Artifort

 F978 Lounger - Artifort

 042 - Artif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