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no Aalto Tumbler 漣漪杯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Aino Aalto Tumbler 漣漪杯

品牌介紹            Iittala
商品總覽            Iittala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Aino Aalto
商店資訊            www.cest-la-vie.com.tw
商品售價

看著一圈一圈的水波漣漪,自然而然的就聯想到了 Aino Aalto 1932年的玻璃器皿。現在看似熟悉且隨處可見的設計,是1930年代當時,首款以日常每日生活為考量的設計產品,具體的實踐了機能主義的設計精神。

簡單、省空間且可堆疊的功能,明確、直接的滿足各式生活的基本需求。Aino Aalto 八十年前的玻璃器皿設計,完全應証了本質性的成熟設計能成就歷久不衰的經典作品。Aino Aalto 的玻璃杯永恆經典的表現,持續為一代人創造簡單的快樂幸福。成熟且具有高度美感的作品,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永續且實用的機能性設計和 Iittala 的各式產品系列都非常相襯。

1924年 Aino Marsio 來到了 Alvar Aalto 的工作室工作,兩人很快的墜入情網,共結連理。於1932年的設計展中 Aino Aalto 的玻璃器皿設計,打敗了Alvar Aalto 的設計,也獲得了米蘭三年展(Milan Triennale)的金牌。既是夥伴、老伴又是競爭的設計工作關係,Aino Aalto 和 Alvar Aalto 這對令人稱羨的設計夫妻檔,一個個設計經典作品持續的引領著新一代的設計思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