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chair 42 彎木懸臂椅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Armchair 42 彎木懸臂椅

品牌介紹            Artek
商品總覽            Artek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Alvar Aalto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才華洋溢的建築師和現代國際主義風格的最佳代言人,Alvar Aalto 可謂是開啟北歐現代化設計的重要人物,領域涵蓋建築、家具、織品、玻璃藝品等。1932年由 Alvar Aalto 設計的 Armchair 42,外框由壓模上漆的膠合板製成。雕塑品般的設計座椅,實驗性地挑戰了膠合板製造的極限。

Armchair 42 原型設計首見於1932年北歐建築論壇的博覽會(Nordic Building forum)。Alvar Aalto 設計的這款獨特且沒有直線的懸臂椅,利用了原始自然的木材,以流暢的線條創造了柔和、舒服的座椅區。一體成形的座椅和靠背彎來自原生白樺樹製成的木合板。彎木材質上的創新和實驗性深深的影響了後來的設計師,如 Charles & Ray Eames 和 Eero Saarinen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