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ro Saarinen, 芬蘭, 1910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Eero Saarinen, 芬蘭, 1910

商品總覽            Eero Saarinen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eerosaarinen.net

Eero Saarinen 是二十世紀最多產、顛覆傳統、具爭議性的建築師之一。Eero Saarinen 生長在一個設計世家,母親是紡織藝術家 Loja Saarinen,父親 Eliel Saarinen 是有著名的建築師和土地規劃員,姐姐也是名室內設計師。

揚名國內外的建築設計形塑了二戰後美國的國際形象,杜勒斯國際機場、聖路易紀念拱門、通用汽車公司技術中心、甘迺迪國際機場的 TWA Terminal,這些美國價值的強力象徵是 Eero Saarinen 的代表作品。

創作生涯都有家具設計的產出,Eero Saarinen 豐富、靈巧、高度原創的家具,可說是美國 50 年代家具設計的代表。1940 年和 Charles Eames 共獲 MOMA 有機家具設計比賽的第一名(Organic Armchair),後與 Knoll Associates 展開長期合作的關係。新材質的使用、建構技術和雕塑形式的創新,使得 Eero Saarinen 設計的每個物件都有強烈的建築質感在其中。

非常著名的幾款經典名椅有 Womb Chair、Tulip Chair、Grasshopper Chair 等。

 Womb Chair - Knoll

 Tulip Chair - Knoll

 Tulip Chair - Knoll

 Grasshopper Chair - Knoll

 Organic Chair - Vi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