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ro Aarnio, 芬蘭, 1932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Eero Aarnio, 芬蘭, 1932

商品總覽            Eero Aarnio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eeroaarnio.com

有看過電影星際戰警 (Man in Black) 的人或許曾被一張半開球型、精簡的幾何外觀搭配鮮豔色彩的椅子給吸引。這張廣告、電影導演最愛的球椅 Ball Chair,是 Eero Aarnio 極具代表性,充分反映當時流行藝術、普普風格的作品。

Eero Aarnio 1932 年生於芬蘭,於 1954 年至 1957 年求學赫爾辛基的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Arts,並在 1962 年成立個人工作室,從事室內設計與工業設計。他的許多作品享譽全球的國際知名度,並獲得許多工業設計獎項。

身兼教授、室內設計師的他於1960年開始挑戰打破傳統家具設計規範,改以塑膠塑料、多元繽紛的色系與有機形式等實驗,創造出更新穎更具機能性的時尚家具。

他所設計的塑料作品自此 聞名於世,1963年他以玻璃纖維所設計的椅子the Ball、1968年的Bubble,不但在當時因準確反應出普普文化(the Pop Culture)而引起廣大迴響,仍是設計界的指標。玻璃纖維並成為Eero Aarnio最愛使用的材質之ㄧ。

Eero Aarnio的作品揉合了文化、流行、美學與機能。在國際間獲獎無數,全球各大指標性博物館如倫敦的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紐約的MoMA、德國的Vitra Design Museum都有收藏並展出其作品。

 Ball Chair - Adelta

 Trioli – Magis

 The Tree - Casamania

 The Tree - Casamania

 Puppy – Magis

 Dino - Melaja Ltd

 Baby Rocket - Artek

 Bubble Chair - Adelta

 Ball Chair - Adelta

 Ball Chair - Adelta

 Pastil Chair - Adelta

 Double Bubble Lamp & Rocking Chair - Melaja Ltd

 Double Bubble Lamp - Melaja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