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x, 法国, 1927 | DAZ – Design A to Z 阅读好设计

Tolix, 法国, 1927

商品总览            Tolix Products
原厂网站            www.tolix.fr

Tolix 的创办人 Xavier Pauchard 出生于法国 Bourgogne 山区的 Le Morvan,家族中祖父和父亲皆为屋顶镀锌工人。Xavier Pauchard 1907年发现了保护金属薄板不被侵蚀、腐锈的技术之后,于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开了自己的工厂,专门制造生产镀锌薄板金属的居家用品。直到1927年才注册设计商标为 Tolix,进而开始了生产座椅、金属家具的设计制造转向。

1950年代末期(由 Xavier Pauchard 的儿子 Jean 承袭了工厂)Tolix 工厂规模约莫有80位工人,每年生产六万多件座椅、家具产品。Tolix 直到2004年以前都是由家族承袭的方式在经营管理工厂生产事宜;前财务主任 Chantal Androit 于2004年接手公司之后,将 Tolix 推向了更加辉煌的国际舞台,也推出了一系列经典家具的冲孔(Perforated)新风貌。Tolix 于2006年获得由法国经济部颁发意义深远的 A Living Heritage Enterprise 标章。

A Chair

A56 Armchair

H Stools

H Stools

H Stools

Perforated A Chair

Footboard

Cab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