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zio Lamp 桌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Tizio Lamp 桌燈

品牌介紹            Aretmide
商品總覽            Artemide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Richard Sapper
商店資訊            www.bravocasa.com.tw
商品售價

在電影和電視節目中時常拋頭露面的 Tizio 燈,每次閃過的瞬間總能抓住觀眾的目光。早已成為設計經典的 Tizio,轉化成好設計的指標性物件。Tizio 不但乘載了具有美感的優良設計,更是象徵了一種設計生活的理念和質感。

義大利工業設計史上璀璨的成就,Tizio 獲獎無數的創新設計蒐藏於世界各地各大知名博物館之中。德國工業設計師 Richard Sapper 1972年發表的作品,運用了簡單的幾何造型及力學原理,打造出可調整多角度變化的平衡燈具。Tizio 配備了鹵素燈泡的照明光線,在傳統鎢絲燈泡的年代造成了不小的影響力。

遍尋不著能夠滿足工作時使用的桌燈,Richard Sapper 便創造了這款黑色、幾合直線、極簡、功能性十足、又帶有神秘感的革命性燈具。現代般的優雅,建立在強而有力的科技和工業表現之上。獨排眾議的 Tixio 燈具避免了使用彈簧栓來固定燈具旋轉的角度,利用了支架兩端的反重量配重裝置來控制燈具的高度,只需手指輕輕的一壓便能夠輕易的調整燈具的角度和使用位置。

Tizio 更是歷史上第一支將懸臂結構當作低電壓的導體,這個設計取代了暴露在外的電線。強化的玻璃纖維尼龍塗層,形成了輕量卻格外穩固的結構,也是當時的創舉。特別的結構設計讓 Tizio 在經過撞擊或摔到的時候能分解而不會斷裂,透過重新組裝便可以回復原樣,格外適合忙碌甚至是壅擠的工作場域。Tizio 豐富龐大的家族系列,有著不同大小、顏色、燈泡的變化能應付各種工作環境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