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ia Urquiola, 西班牙, 1961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Patricia Urquiola, 西班牙, 1961

商品總覽            Patricia Urquiola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patriciaurquiola.com

知名西班牙設計師 Patricia Urquiola 畢業於馬德里理工大學,由 Achille Castiglioni 指導她的建築學位論文,並於其後兩年擔任 Castiglioni 與 Eugenio Bettinelli 的助理講師。在 1990-1996年間她任職於 De Padova 的商品開發部門,Vico Magistretti 也在同時期與她共事。

Magistretti 與 Castiglioni 兩位在米蘭設計中的關鍵人物,影響了 Patricia 的設計觀點,也培植了她的天賦。2001年 Urquiola 設立自己的工作室,服務涉及產品、陳列、與建築設計。Urquiola 獲得的獎項包括「最佳年度設計師」、「Elle Décor 國際設計大賞」、「芝加哥Athenaeum 最佳設計」、「科隆設計獎」等。

1998年她加入 Moroso,她所設計的沙發傢俱優雅舒適,不僅引起設計界的關注,同時也為大眾所歡迎。她為座椅帶來一種新發想 ─ 由不同的元素來組成一個真正可替換的客廳空間。 Patricia 藉由混搭沙發及單椅來營造出親近可人的空間感。無論是建築、空間、傢俱,或是產品,處處可見 Urquiola 不斷地突破「表層」極限的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