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øren Ulrik Petersen, 丹麥, 1961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Søren Ulrik Petersen, 丹麥, 1961

商品總覽            Søren Ulrik Petersen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sup.dk

1961年出生的 Søren Ulrik Petersens,有著熱愛木質的心。結合了木匠穩健的手藝和對於細節十分要求的仔細,Søren Ulrik Petersens 的設計風格承襲了丹麥悠久的文化傳統。功能主義的取向,創造了使用者和產品之間更親密的關係,也成功結合了美術工藝與材質的特性,將設計融入生活之中。

1985年於 Hellerup 的 Wulff’s 公司接受木匠學徒的訓練。畢業於 Danish Design School 之後,成立了個人工作室 SUP,從事家具、裝飾和室內設計的工作。

雖然早在1985年就受過了工匠的教育,直到和 PP Møbler 合作,Søren Ulrik Petersens 才重拾了運用木材作設計的工藝。1998年開始了與 PP Møbler 的合作。隔年即推出了 Suppose 這款扶手椅。簡單的設計如同人為的彎曲扶手,有著人性化的有機表現。椅子似乎在邀請著使用者安心入座。Suppose 這張簡約的椅子,有著屬於丹麥文化傳統的舒適、幽默對話空間在其中。

Suppose

2000年為PP Møbler 設計的Slow chair,看似輕量的外表,較傳統厚重的扶手椅有著很大的區別。然而這簡易的構造卻有著令人驚豔的舒適性。正如其名,邀請人們以慢活的方式,享受座椅的優閒時光。謙遜的態度和對於工匠傳統的尊重,影響了Søren Ulrik Petersen 的設計方法和程序。呈現產品時永遠以一個動態、進行中的概念來處理,作品都會和共作坊的團隊共同合作完成,而這種相互啟發的過程造就了他成為歷次獲獎的設計師。

Little Claus – Normann Copenhagen

PP 911 Slow chair – PP Møb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