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 J. Wegner, 丹麥, 1914-2007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Hans J. Wegner, 丹麥, 1914-2007

商品總覽            Hans J. Wegner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Hans J. Wegner 1914年丹麥出生於鞋匠家庭。於17歲那年完成木匠學徒的學業,20歲便到哥本哈根的School of Arts and Crafts 就學。

年輕建築師 Wegner 和許多設計前輩都有共事的機緣。1940年加入了 Arne Jacobsen 和 Erik Møller 興建 Århus 市政廳的家具設計工作,同年 Wegner 和木匠大師 Johannes Hansen 共同合作,造就了他更上一層的技藝。

1943年創立了自己的設計工作室,隔年便開始了一系列中國椅的創造。中國椅的發想是從丹麥商人的照片中擷取明式椅的靈感而來,其中的一款 “Wishbone Chair”,是1949年至今最熱銷且受歡迎的 Wegner 椅之一。

1949年設計的 Round Chair 登上了美國 Interior 雜誌的頭版,同時被譽為 ─ 世界上最美麗的椅子。Round Chair 在各種重要的國際場合中屢屢出現,例如1960年美國副總統尼克森和甘迺迪的總統電視辯論會和2009年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等。Hans J. Wegner 木匠和設計師的完美結合,將最美的形式以精確的技法忠實呈現。

The Chair – PP Møbler

The Chair – PP Møbler

設計界裡所有重要的大獎和頭銜幾乎都囊括了,Lunning prize、the grand prix of the Milan Triennale、Sweden’s Prince Eugen medal、Danish Eckersberg medal。世界各地各大博物館也都收藏了Hans J. Wegner 的作品。

Hans J. Wegner 形容自己北歐式的設計,是化繁為簡的功夫,持續將多餘的包袱丟掉,讓椅子的本質自然流露。以尊敬的態度去認識木材的特性和質地,使得天然有機的溫順質感能從極簡的形式中自然呈現。

椅子從背面觀賞依然極具吸引力,Hans J. Wegner 認為一張椅子必須在各個角度與方向都是美的。一生設計了超過五百張椅子,Hans J. Wegner 是公認最富創造力和生產力的丹麥家具設計師 ─ Master of Chairs。

China Chair – Fritz Hansen

The Wishbone Chair – Carl Hansen & Sons

The Valet Chair – PP Møbler

China Chair – Fritz Hansen

Ch07 Shell Chair – Carl Hansen & Sons

 Ch07 Shell Chair – Carl Hansen & Sons

The Circle Chair – PP Møbler

Teddy Bear Chair – PP Møbler

Peacock Chair – PP Møbler

The Bull Chair  - PP Møb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