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iCon, 德国 | DAZ – Design A to Z 阅读好设计

ClassiCon, 德国

商品总览            ClassiCon Products
原厂网站            www.classicon.com

德国家具家饰厂牌 ClassiCon 秉持着推广全世界的高品质设计为宗旨而创立,有别于短暂的时尚潮流,ClassiCon 追求极致原创性兼具功能性与永恒的美感,风格并非最重要的设计要素,而是在于形式与功能上整体的品质。

因此 ClassiCon 的商品中,广纳了多位知名设计师的经典设计,如女性建筑师 Eileen Gray、工业设计师 Norman Cherner、德国建筑师 Eckart Muthesius 等,同时也可见许多新锐设计师的精采之作(德国工业设设师 Konstantin Grcic、Barber Osgerby、设计团队 Norway Says 等)。

高品质设计的一贯坚持,ClassiCon 在其 Class collection 系列商品上都会刻印有 ClassiCon 品牌标志及流水号,确保每件 ClassiCon 商品在材质与制作过程中的严格品质控管,同时也宣示著原厂授权设计,因此 ClassiCon 每件商品都是独一无二的收藏品。

 Brick Screen

被誉为 20 世纪最伟大的女性建筑师 Eileen Gray 于 1878年出生,这位爱尔兰艺术家是 20-30 年创造出我们现在所谓“现代设计”的先锋之ㄧ,她的名字常与几位现代主义大师 Le Corbusier, Mies van der Rohe and Marcel Breuer 相提并论,Eileen Gray 创新的钢管家具设计在当时十分具有震撼性,而今日已是经典之作 。

在她创作生涯的第二阶段 Eileen Gray 将重心转为建筑并持续创作了许多经典设计,简约现代的设计风格,却比 Le Corbusier 多了一分女性的婉约与装饰性,强烈而独特的个人色彩与她充满传奇性的一生,Eileen Gray 可说是划时代的艺术家。

 St. Tropez rug

是边几、杂志架、还是笔记型电脑桌?德国新ㄧ代人气设计师 Konstantin Grcic 在 2002 年为德国家具大厂 ClassiCon 设计的一系列 Diana 金属边几,完全开放式的结构让它的实用性更加不受限,由 A 至 F 等六款不同的外型,不仅各具独特的视觉效果,更可由使用者发挥想像力作任何的搭配运用,创造出具个人风格的空间语汇。

 Diana A-F

 Bibendum

此款 Selene 吊灯灯罩部分特别采用澄澈晶莹的口吹玻璃,并使用特殊的钨丝灯泡,极具细腻迷人的装饰效果。简约典雅的灯具设计,以不同尺寸款式来搭配,营造出平静优雅的空间氛围。

 Selene

 Satyr, Diana C, Usha

 Sa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