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 Ray Eames, 美國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Charles & Ray Eames, 美國

商品總覽            Charles & Ray Eames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eamesdesigns.com

夫妻檔設計師 Charles (1907-1978) 及 Ray (1912-1988) Eames 是 20 世紀最有影響力的設計師,卓越的設計涵蓋了家具、建築、影像與平面設計。

他們從二次世界大戰中美國海軍的實驗計畫中學習經驗並發展 可謂是現今工業中使用模鑄膠合版的先鋒。這對設計界的超級夫婦檔自 1940 年參與了由 MOMA 舉辦的有機家具設計大賽,自今已有近百件他們的作品被各大博物館所永久典藏。

“Design is for living." 是在 1940-1950 年中設計界所風行的一句格言。機能型態的革命與刺激的視覺語言,暗示著新世代的興起,而其中主要的推動者便是 Charles 與 Ray Eames 夫婦, 他們協力將家具設計帶起以一股新風潮,摩登時髦、雅致簡潔、兼顧功能性的造型美感,不僅是創作出像 LCW 或是 RAR 這樣的新 LOOK,滿足使用者的需求與便利性,更是希望為使用者帶來愉悅的經驗。Eames 所設計的作品,總是清清楚楚的告訴人們簡明的結構及品質。

LCW

 RAR - Herman Miller

 DSW – Herman Miller

 La Chaise – Vitra

 Child’s Chair – Vitra

Hang It All – Herman Mi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