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of Eames Furniture 作者專訪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The Story of Eames Furniture 作者專訪

Gestalten 專訪 The Story of Eames Furniture 的作者 Marilyn 和 John Neuharyt 的影片分享。兩冊八百頁厚的書籍,花了超過15年的工夫蒐集和整理第一手資料。

本書 The Story of Eames Furniture 是認識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夫妻檔最佳參考書籍。書本內容記載的不只是 Eames 夫妻的個人傳記,更是描述了 Eames 工作室,這間本世紀最重要的設計工作室的故事。Marilyn Neuhart 和 John Neuharyt 兩人都曾於1950-1978年間在 Eames 的工作室工作。其中分享了許多創作和製造的過程和細節,工作室裡的工作情形和不同設計師之間的互動和處事方式。描述第一個成功結合現代設計、藝術、工藝理論及商業用途的設計品牌。

Eames 工作室的原創設計概念從根本的改變了現代設計的面貌。至今仍然大賣的設計產品,在現在看來不但沒有流失當年的獨具美感和優雅,更是隨著時間流露出成熟又清新的高品質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