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mania, 義大利, 1984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Casamania, 義大利, 1984

商品總覽            Casamania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casamania.it

義大利家具廠牌 Casamania 創立於 1984 年,原是知名傢俱公司 Frezzainc 的居家線品牌,最初以創新的金屬底座家具產品在市場上獨具風格,經多年來不斷的成長與多樣性發展,Casamania 在競爭激烈的家具市場中至今已屹立了 20 多年,藉著與許多義大利籍和不同國家設計師的合作,激盪出許多精采的火花,成功的以多樣而創新的材質製做出兼具使用功能與造型感的作品。

今日 Casamania 充滿創意與活力的品牌形象,完整的呈現在它精采的系列產品中,擷取塑料及金屬材質在功能與美感上的價值,並使用繽紛絢麗的色彩,營造出充滿趣味與快樂的空間氛圍。

這款 Opus Incertum 蜂巢櫃 100% 由高密度發泡密度聚丙烯 (expanded Polypropylene) 製成,不僅十分的輕巧同時環保可回收,並可堆疊使用,不論室內或戶外均適合。Opus Incertum 獲選為 I.D. 設計雜誌 2006 年年度優秀設計。

Opus Incertum by Sean Yoo

產品系列一向精彩活潑的Casamania,2008年發表了這款由 Brian Rasmussen 設計的 InSideOut,獨特的造型與照明效果博得了一致好評。Brian Rasmussen 在研發 InSideOut 的過程中經歷許多困難點,鑄模出來的成型總是與構思的草圖有所誤差,不停的試驗與修改過後,才得到這盞受到高度矚目的成品。InSideOut 彷彿月亮的陰晴圓缺一般,透光與遮蔽相互交錯,讓光影流洩充滿變化生動。

 InSideOut Lamp by Brian Rasmussen

 Zontik by Karim Rashid

 Meduse by GamFratesi

 XOX by Josh Owen

 Unbook by Josh Owen

Benetton 文化研究中心的創意工作室 <Fabrica> 為 Casamania 設計的這款 Alberto 樹形曬衣架,有著令人驚喜的造型,詼諧幽默的設計為生活添加了許多樂趣。Alberto 樹形曬衣架主要結構為聚乙烯塑料材質,底部附有金屬件可直接固定於露台或草地上,或者也可搭配另售的方形銀色金屬底座,裝配十分簡易而安全。Alberto 可以選擇兩支搭配使用,或可使用單支 Alberto 再將吊繩另一端固定於其他物件上,同樣可以晾晒衣物。當然,Alberto 可愛有趣的造型也很適合用來擺飾空間。

Alberto by Fabrica

Rememberme by Tobias Juertzek

Snake by Baldanzi & Novelli

 KEKAZZÉ by Omar Ronda

KEKAZZÉ by Omar R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