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gve Ekstrom, 瑞典, 1913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Yngve Ekstrom, 瑞典, 1913

商品總覽            Yngve Ekstrom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1913年出生於瑞典的 Hagafors。父親早逝,Yngve Ekström 十三歲即在當地的瑞典最古老的家具工廠家具工廠工作。除了木匠工藝的學習之外,對於藝術史、彩繪、雕塑都多有著墨。Yngve Ekström 的家具設計有著美麗、功能性和人性化的特質。

二戰之後努力推廣名為「Scandinavian Modern」的運動,在丹麥有 Arne Jacobsen、芬蘭有 Alvar Aalto、瑞典則有 Yngve Ekström,眾多北歐大師們聯手開創了歐洲家具設計的新格局。

1945 年,Yngve 與其兄弟 Jerker Ekström 成立家具品牌 Swedese,至今仍是瑞典經典品牌之一。兼具簡潔設計特徵和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傳統自然的品牌精神,充分展現了北歐現代設計風格。

Yngve Ekström 於 1956 年大量生產的代表作─Lamino 扶手椅系列,既美麗、簡約且舒適的設計至今仍然製造與銷售於世界各地。1999 年,Lamino 扶手椅系列被瑞典國內的設計雜誌 Sköna Hem 獲選為 20 世紀最佳瑞典傢俱設計。

 Lamino – Swedese

 Lamino – Swedese

Accent Sofa – Swedese

Desirée chair – Swedese

Desirée chair/table – Swedese

Desirée chair/table – Swedese

Desirée chair/table – Swed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