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lix, 法國, 1927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Tolix, 法國, 1927

商品總覽            Tolix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tolix.fr

Tolix 的創辦人 Xavier Pauchard 出生於法國 Bourgogne 山區的 Le Morvan,家族中祖父和父親皆為屋頂鍍鋅工人。Xavier Pauchard 1907年發現了保護金屬薄板不被侵蝕、腐鏽的技術之後,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開了自己的工廠,專門製造生產鍍鋅薄板金屬的居家用品。直到1927年才註冊設計商標為 Tolix,進而開始了生產座椅、金屬家具的設計製造轉向。

1950年代末期(由 Xavier Pauchard 的兒子 Jean 承襲了工廠)Tolix 工廠規模約莫有80位工人,每年生產六萬多件座椅、家具產品。Tolix 直到2004年以前都是由家族承襲的方式在經營管理工廠生產事宜;前財務主任 Chantal Androit 於2004年接手公司之後,將 Tolix 推向了更加輝煌的國際舞台,也推出了一系列經典家具的沖孔(Perforated)新風貌。Tolix 於2006年獲得由法國經濟部頒發意義深遠的 A Living Heritage Enterprise 標章。

A Chair

A56 Armchair

H Stools

H Stools

H Stools

Perforated A Chair

Footboard

Cab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