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t Hein Eek, 荷兰, 1967 | DAZ – Design A to Z 阅读好设计

Piet Hein Eek, 荷兰, 1967

商品总览            Piet Hein Eek
设计师网址         www.pietheineek.nl

知名荷兰设计师 Piet Hein Eek 1990年代开始以回收的废木料创作了一系列 Scrapwood 风格独具的家具作品。每一件错综复杂的废弃木制家具,都拥有独一无二的个性。Piet Hein Eek 将艺术般的手工艺技术和专业的设计流程结合,抱着高度专注的心态完成家具设计的每个细节。Piet Hein Eek 拼凑、修复的设计概念直指著,现代丢弃主义盛行的社会价值观,将物我之间应有的价值和尊重重新导入生活之中。

毕业于世界顶尖的设计学院 Design Academy Eindhoven,Piet Hein Eek 小时候就时常自己拿着胶水动手制作灯具和橱柜,学生时代也确立了从事家具设计的志向。Piet Hein Eek 老早在环保挂帅的设计年代之前就开始了永续性的设计,善用丰富的废弃材料化腐朽为神奇。人力劳力的实际参与是 Piet Hein Eek 非常重视的价值,工匠师傅、设计师手工制作的过程赋予了废木材新生命。Piet Hein Eek 的工作室就是工厂、办公室、展示间、商店、艺廊、餐厅、储藏和包裹,彼此相邻的设计流程凸显了参与过程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