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t Hein Eek, 荷蘭, 1967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Piet Hein Eek, 荷蘭, 1967

商品總覽            Piet Hein Eek
設計師網址         www.pietheineek.nl

知名荷蘭設計師 Piet Hein Eek 1990年代開始以回收的廢木料創作了一系列 Scrapwood 風格獨具的家具作品。每一件錯綜複雜的廢棄木製家具,都擁有獨一無二的個性。Piet Hein Eek 將藝術般的手工藝技術和專業的設計流程結合,抱著高度專注的心態完成家具設計的每個細節。Piet Hein Eek 拼湊、修復的設計概念直指著,現代丟棄主義盛行的社會價值觀,將物我之間應有的價值和尊重重新導入生活之中。

畢業於世界頂尖的設計學院 Design Academy Eindhoven,Piet Hein Eek 小時候就時常自己拿著膠水動手製作燈具和櫥櫃,學生時代也確立了從事家具設計的志向。Piet Hein Eek 老早在環保掛帥的設計年代之前就開始了永續性的設計,善用豐富的廢棄材料化腐朽為神奇。人力勞力的實際參與是 Piet Hein Eek 非常重視的價值,工匠師傅、設計師手工製作的過程賦予了廢木材新生命。Piet Hein Eek 的工作室就是工廠、辦公室、展示間、商店、藝廊、餐廳、儲藏和包裹,彼此相鄰的設計流程凸顯了參與過程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