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ujin Yoshioka 吉岡 德仁, 日本, 1967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Tokujin Yoshioka 吉岡 德仁, 日本, 1967

商品總覽            Tokujin Yoshioka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tokujin.com

Tokujin Yoshioka 出生於日本的佐賀縣,畢業於東京的桑澤設計學院,曾為 Issey Miyake、Hermes、Muji 設計展示空間。他喜歡前進與創新,透過不斷探索與設計,將不同的材質與顏色,以最原始、簡潔又帶詩意的方式讓人驚喜。

photo by Robert Maxwell

2001年他設計了 Honey-pop 椅子,以120張平面的玻璃紙堆疊膠合而成,精密切割出椅子的側面形狀,再打開來呈現三度空間的蜂巢狀結構,延展性從二度空間變成三度空間,有非常堅實的支撐力。

Honey-pop

2002年及2003年他創造了最著名的 Tokyo-pop 系列,衍伸自 Honey-pop 椅子,並且加入了更多椅子的樣式和材質選擇,這二個系列由義大利知名家具公司 Driade 生產製造,也是該品牌在家具市場上暢銷商品。

Tokyo-pop collection – Driade

2003年 Tokujin Yoshioka 為無印良品 Muji 從事室內設計的示範,針對80年代日本普遍公寓內部的作改裝設計,以化繁為簡,清出空間為原則,只保留最低限度的功能性家具使用,顏色的使用以「無色」為原則,保留所使用材質的原色,沒有紛擾的其他顏色,落實環保的概念。這個室內設計專案,表現極簡主義的概念,去蕪存菁,勝過任何一種裝飾繁複的室內設計。

Memory chair – Moroso

Kartell Gallery

Moon – Moroso

Panna Chair – Moroso

Bouquet – Mor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