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 毛氈椅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HAY
商品總覽            HAY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Boris Berlin, Poul Christiansen
商店資訊
商品售價
尺寸材質            w58 x h78 x d71 cm

輕量、簡單、環保、可堆疊的 Nobody 單椅,看似毛料材質的椅身,其實是 PET 纖維聚合物製成的紡紗。由丹麥設計雙人組 Komplot Design(Poul Christiansen & Boris Berlin)與 HAY 於2008年合作設計的 Nobody,是全球首見由純織品製的工業量產單椅。

就外型而言 Nobody 就好像是披覆在椅子之上的一張薄毯,宛如將椅子結構從襯墊中抽離以後所剩下來的影子。Nobody 或是 No Body 的概念便是反客為主,重新思考椅子的構成,實驗性的開發了新材料的可能性。

顛覆了以往現代主義在家具設計上的偏好,外覆襯料一反常態的成為了主角,襯料本身就是椅子的全部。輕量簡單的形式,利用了汽車工業製作層架所使用的製造技術,Nobody由兩層 PET 毛氈藉著熱壓模塑型而成。百分百可回收的 PET 毛氈,材料來自回收的水瓶、飲料罐、寶特瓶,Nobody 的製造過程中完全沒有使用到內部框架、塑膠、膠水或是其他強化劑。


Nobody 製造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