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Klint, 丹麥, 1943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Le Klint, 丹麥, 1943

商品總覽            Le Klint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leklint.com

P.V. Jensen Klint 之子 Tage Klint,是個創意企業家,1943 年選擇經營家族的手製百褶燈罩,並進一步挑戰艱難的細部造型,其中獨一無二的「collar」燈具,是極具獨創新穎的代表作,也達到折疊燈具設計的巔峰。纖細美麗的皺褶造型,介於摩登與典雅之間,已然成為 Le Klint 手工燈飾的具體商標。

世上只有丹麥的奧丹斯(Odense)保存這種了手製百褶燈罩的工藝技術,而 Le Klint 的工廠是現今唯一生產跨褶燈罩(cross-pleated)的地方。

Poul Christiansen 和 Philip Bro Ludvigsen 兩人是 Le Klint 相當重要的設計師。Philip Bro Ludvigsen 於 2005 年創作了「UnderCover」系列燈具,透明如水晶的丙烯酸遮光罩,搭配多層的燈罩圖樣、色彩或皺摺,可做數十種彈性的組合,使燈具更具個性化。

Poul Christiansen 六、七十年代首創的曲線褶紋,簡潔素雅的白色,一貫的手製設計特色,更使 Le Klint 風格別具鮮明。而每年 Le Klint 依慣例都將燈具價格提高 4%,擁有一款 Le Klint 燈具無疑是一種增值的收藏。

LE KLINT 107

LE KLINT 172

LE KLINT 172

LE KLINT 130

LE KLINT 320

LE KLINT 122

LE KLINT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