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to Fukasawa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Naoto Fukasawa
25_clock

2.5R 圓角系列

2.5系列的大小都剛好可以輕鬆、舒服的落在手中把握。圓潤、平滑的外表給人一種格外親切的親和力,不論是拿在手上還是擺著使用都顯得那麼自然合宜。

verto_belux

Verto 立燈

當今世上最有效率的辦公燈具 Verto,均衡且不模糊的光線,擺脫了舊往的燈具設計窠臼,美觀又具有科技感的風尚俐落外觀,同時照亮了兩個辦公空間。

grande_papilio

Grande Papilio 休閒椅

Grande Papilio 再一次展現了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對於比例和形式的充分掌握;形式上和諧平衡的雕塑質地,隨著流暢的椅背弧度自然而然的流動著。

fan_series

Fan Sereies 風扇系列

乾淨、流暢的線條,將電扇塑造成吸引人的整體,功能性齊全的設計完整又簡單。 ±0 剛剛好、不多也不少的設計觀念,關乎人、物和生活之間的和諧互動關係。

plus minus zero

±0, 日本, 2003

±0 的設計標榜著 – 剛剛好,不多也不少的設計觀念,非常切合中庸之道不偏不倚的完美狀態。恰到好處的設計,形狀、大小、顏色,連價格都要剛剛好。

cordless_telephone

Cordless telephone 無線電話

擅長將人們沒有意識到的共同感受,賦予具體的形象,深澤直人的這款無線電話,微微向前傾的外型,好似鞠躬的動作,謙遜的表現絕對是家裡極受歡迎的家電。

log_series

Log 圓木系列

Log 圓木般的渾圓形象搭配了中空的通透感,創造了一種充滿可能性的自由使用空間,簡樸優雅的圓木為辦公空間、廚房、客廳、長廊添加了自然的氣息。

blocco

Blocco 單椅

Blocco充分反映了深澤直人對於木頭材質的敏銳認識,極簡的設計形式和微彎的曲現座椅,優雅平衡地反映了自身的比例和構成。中性的設計適合各式空間。

Naoto Fukasawa

Naoto Fukasawa 深澤直人, 日本, 1956

深澤直人的設計純淨簡約,功能簡單實用,他曾經表達對於好設計的看法:「即使覺得這個設計真好卻還是忘記它的存在,這種東西是真正好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