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ja Isola, 芬蘭, 1927-2001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Maija Isola, 芬蘭, 1927-2001

商品總覽            Maija Isola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Maija Isola 是當代非常傑出的一位女設計師。她的作品受到多元文化圖像色彩的影響,帶有濃厚的民族風味與活潑的顏色層次。她為芬蘭品牌 Marimekko 所設計的花紋 UNIKKO (芬蘭文為罌粟花之意),已成為一種經典風格的代表,其地位對北歐設計界來說完全無可取代。

1927年芬蘭出生的 Maija Isola,在赫爾辛基的 Central School of Industrial Arts 修習繪圖。是Printex(Marimekko的前身)公司聘請的第一位全職設計師,並成為室內織品的首席設計師。她最著名的印花圖騰,Unikko,至今仍然是 Marrimekko 的註冊商標。

Maija Isola 是位多才多藝且大膽用色的藝術家,創作過五百多幅的設計圖畫。旅行南斯拉夫、義大利、阿爾及利亞的經歷為她的設計融合了多國不同文化風格的靈感。1980年代開始和女兒(Kristina)共同設計更為大膽的圖像、裝飾性設計,Kristina 現今持續在 Marimekko 擔任設計師。

Unikko pattern

Kaivo pattern

Ruusupuu pattern

Tuuli pattern

Kivet patte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