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poulsen, 丹麥, 1939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louis poulsen, 丹麥, 1939

商品總覽            louis poulsen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louispoulsen.com

從進口葡萄酒賣到五金用品,創辦人 Louis Poulsen 從父親手上接下的事業跟設計燈飾其實沒什麼關係。1917 年後原合夥人 Sophus Kaastrup-Olsen 買下公司,並因一款 Poul Henningsen 設計的 PH 系列吊燈大賣開始,公司大幅成長,至今已跟無數知名設計師合作,包括 Arne Jacobsen、Verner Panton 與 King Miranda等,成為全球一流的燈具廠商。

於 2007 年被義大利燈飾大廠 Targetti Sankey S.p.A. 收購,Targetti 也因此更名為 Targetti Poulsen。70 年來和許多傑出的設計師合作,使得 Loius Poulsen 成為世界上最具創新能力的照明生產公司之一。許多獨一無二的照明設計產品都成了藝術品和經典。

如大家對北歐設計的印象,Louis Poulsen 採極簡無多餘的設計,持久耐看。每一細部組件都透過精密的計算,有其背後的意義。加上北歐人愛向大自然取材,例如 Poul Henningsen 在半世紀前就想盡方法模仿自然光製作燈具,讓人有最舒適的自然光線。現在仍非常年輕的 Louise Campbell 則喜愛燈光灑過森林的詩意,而設計了 Collage 吊燈展現樹影婆娑的氣氛。

 PH Artichoke

 PH 5

 PH5 & PH50

 PH 3/2

Doo-Wop

Doo-Wop

Doo-Wop

Doo-Wop

Doo-Wop

Doo-Wop

Doo-Wop

 Enigma

 Enigma

 AJ 50 Wall, AJ Table

 Snow

 Snow

 Co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