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Kloss, 美國, 1929-2002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Henry Kloss, 美國, 1929-2002

商品總覽            Henry Kloss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Henry Kloss 是一位美國音響界的傳奇人物,1952年為知名的美國揚聲器廠商 AR (Acoustic Research) 設計了 AR 最著名的氣墊式揚聲器,之後在 KLH 設計了 Model Eight 這台世界上第一台高靈敏度的 FM 收音機,而後於美國的 Advent 音響公司的10年中,推出了世界第一台投影電視,並因此獲得艾美獎的肯定。

Henry Kloss 熱衷於高科技的追求,對音色表現有極高的苛刻標準,再加上他有著過人的設計美感,堪稱是當代的音響大師,更被譽為 “音響界的愛因斯坦"。

2000年他入選了美國 CEA ( 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 消費性電子產品協會 )名人堂,同年他與 Tom DeVesto 創立了 Tivoli Audio,將高品質具設計感的音響與收音機帶入一般家庭,讓一般大眾都能以合理的價格獲得優質的聽覺享受。他為 Tivoli 所設計的產品也成為2002年過世的他最後經典代表作。

Model One – Tivoli Audio

Model One – Tivoli Audio

Model Three – Tivoli Audio

Pal – Tivoli A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