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 槍枝造型燈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Flos
商品總覽            Flos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Philippe Starck
商店資訊            www.hnlin.com.tw/flos/index.html
商品售價

Philippe Starck :為什麼傢俱不能展現出所有事物不過就是政治選擇罷了?我是個設計師,而設計是我僅有的武器,所以我用它來呈現出我所想的是很重要的。

設計大師 Philippe Starck 這一系列的槍枝造型燈包含了桌燈與立燈,除了本款 Table Gun 之外,還有 Bedside Gun 和 Lounge Gun,將鋁壓鑄入模鑄聚合物中,表面並鍍以 18K 金,塑化的紙質黑色霧面燈罩,金色絹印內面。

金色的武器代表金錢與戰爭之間的衝突,Table Gun 象徵東方世界;Bedside Gun 象徵歐洲;Lounge Gun 象徵西方世界,黑色的燈罩意味著死亡,內面的十字形記號則是要提醒人們因戰爭死亡的人。

如同 Starck 所思考的,現今人們為了宗教、軍事、文明而殺戮,出於野心、貪婪、好玩,甚至愛現,共合變成瘋狂的,獨裁變成是我們的主人、設計、製造、銷售、夢想、購買、使用的方式,武器是我們的新符號,我們的生命只值一顆子彈,而槍枝造型系列燈具只不過是這個時代的象徵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