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ois Azambourg, 法国 | DAZ – Design A to Z 阅读好设计

François Azambourg, 法国

商品总览            François Azambourg Products
设计师网址         www.azambourg.fr

François Azambourg 相较于设计师更像一个发明家。将大自然的定律和复杂的组成结合,让人联想到既诗意又高科技的作品。接受电子技术的训练后,在法国 Caen 修习艺术,大学在巴黎修习应用美术科。

设计生涯从 Hermès 研发新材质的背包开始。François Azambourg 的设计哲学,是要能勇于挑战自我,不被本身的框架所侷限。重视结构性和对于材质的兴趣,François Azambourg 设计出许多引人注目的灯饰和家具。对于材质和新技术的专研,使得他拥有许多先进的专利且获奖无数,Villa Medicis hors les murs 2003年、Grand Prix du Design de Paris 2004年。

法国室内设计的当代运动领导者。François Azambourg 利用坚韧且轻量的特殊技术和材质创造魔术般的物件。应用美术和科技技术的结合,充分展现出物品的艺术性。Mr. Bugatti 系列,利用简单的金属元素和内部发泡聚氨酯的构成,搭配表面褶皱,创造坚固、轻量且设计感十足的作品。

François Azambourg 设计的另一项特色,是透过观察物件的材质特性来了解其功能的可能性,让物件本身更有效率的达到轻量化和功能上进化的能力。Pack 椅,出厂时只有饮料罐的大小,打开开关后椅子内的发泡材质便会自动的注入,将外层的布料撑大塑型。

François Azambourg 近期也和日本公司共同合作塑胶回收的的计画和纸类材质的应用,创造了许多更为经济的环保产品。

 Mr. Bugatti - Cappellini

 Mr. Bugatti – Capellini

 Jockey - Poltrona Frau

 Bois Mousse

 Grillage - Ligne Roset

 Grillage - Ligne Roset

 Algae-based bottles

 Pixel - Ligne Roset

 Pixel - Ligne Ro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