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zo Mari, 義大利, 1932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Enzo Mari, 義大利, 1932

商品總覽            Enzo Mari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1932 年出生的義大利設計師 Enzo Mari,是當今最受敬重的設計師之一,設計界的重要良知。

國立米蘭藝術學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e di Brera)文學和藝術系畢業的 Enzo Mari,沒有接受過設計傳統的專業訓練。二十四歲時,在米蘭開了一間工作室,繼續鑽研他對於心理學、各種感知系統和設計方法的研究。和許多家具大廠都有合作的經驗,Danese、Driade、Alessi、Artek、Castelli…等。

Enzo Mari 的設計都來自他對藝術和生命的好奇,每一件事物都值得停下腳步反覆思量。設計不為創新而創新,而是要滿足最根本的需求而去創造。

 Sedia 1 - Artek

Enzo Mari 曾說道自己的每一件做品都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去醞釀,對於成功生產的結果也會不斷的以反思性的眼光去重新評估和批判(常常懷疑自己那些熱銷的產品,還是有許多改進之處)。Enzo Mari 實事求是的特質,設計要從問題的最本質開始思考,堅持要設計出可以大量生產的美麗實用產品。

對 Enzo Mari 來說,設計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當下或一時的需求而生,而是要為了造福兒孫的長久需求。要廣泛的種樹,讓後人得以乘涼。Enzo Mari 同時是作家、老師、藝術家、設計師,更是影響當今設計思潮的重要良知。以批判性的眼光審視著當代設計的發展, 真知灼見的批評直指設計的核心。

 Seggiolina Pop Chair- Magis

 Globo - Magis

 Mashup Table - Ikea

 Cugino/Cuginetto - Driade

 Alta Tensione - Kartell

 Ambo - Zanotta

 Calendario Bilancia - Danese

 Timor - Danese

 Formosa - Danese

 16 Animali - Da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