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udy Jongstra, 丹麦, 1963 | DAZ – Design A to Z 阅读好设计

Claudy Jongstra, 丹麦, 1963

商品总览            Claudy Jongstra Products
设计师网址         www.claudyjongstra.com

Claudy Jongstra 为丹麦的时装设计师,在一次纺织品展览中发现东方蒙古包的毛毡材质,从此迷恋上那极为原始的触感与自然的颜色。她很快的实验起不同的材质,羊毛、蚕丝、亚麻纤维等,并利用天然的植物染法上色,开发出许多款图案优美、颜色亮丽、质感高雅的毛毡布料。

特别的是,她从设计师的身分,进一步成为材料研发者。她拥有自己固定的羊群,确保品质来源,更开辟了一大片土地培养染料用的植物,里面不乏快绝种的品项。这一片花园不但成为一个极佳的观光景点,也是珍贵保育花卉的园地。

Claudy Jongstra 所制的毛毡大量被用在时装跟室内装潢中,客人包括时装精品设计师 John Galliano、Donna Karen、Christian Lacroix,建筑师 Jo Coenen、Claus en Kaan、Rem Koolhaas 等,并曾获得荷兰应用艺术与建筑大奖 Prins Bernhard Cultuurfondsprijs。

 The Frozen Fountain

 Frisian Wouw

 R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