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36 單椅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品牌介紹            Carl Hansen & Son
商品總覽            Carl Hansen & Son Products
設計師介紹         Hans J. Wegner
商店資訊            www.moricasa.com
商品售價

1962年的設計作品,以簡單的構造和舒適椅背支撐性聞名。忠厚樸實的外在,卻蘊含了強而有力的生命力。看似輕巧細緻的 CH36,有著穩固堅強的表現。

CH36 單椅通過了丹麥科技協會的搖晃測試,這項測試要求經過六萬次的搖晃強度才算通過。據傳,CH36 在完成測試後,工作人員竟然忘了把搖晃測試的機器關掉。就這樣過了周末,隔周一回來後,工作人員驚訝的發現搖晃測試的機器壞了,而 CH36 依然完好如初。

 

簡單的小椅子有著垂直的椅腳、平順的背靠和用特殊圖形編織而成的紙纖椅座,在設計的各項細節中都可以看到 Hans J. Wegner 對於木材和椅子的深厚知識。上下兩端趨向錐形的椅腳創造了輕盈優雅的質感,而靠背上下半部不同的變化則創造了良好的支撐性。

舒適性極佳的 CH36 常見於會議間、教堂、辦公大樓…等各式空間。CH36 充分展現了 Hans J. Wegner 盡可能藉由雙手,喚醒木頭原有的生命氣息,讓一切更加原始自然的設計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