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Designers, 法國 , 2003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5.5 Designers, 法國 , 2003

商品總覽            5.5 Designers Products
原廠網站            www.cinqcinqdesigners.com

Vincent Baranger、Jean-Sebastien Blanc、Anthony Lebossé 、Claire Renard 四位設計師於 2003 年起成立了 5.5 designers 設計顧問公司。從設計的本質為思考點出發,致力於定義和改變設計師的作為和應有的責任。

在巴黎 ENSAAMA—Olivier de Serres(國立高等應用與工藝美術學院)認識的 5.5,決定在畢業後找第一份工作之前,集結起來完成工業設計課的最後一個專題。這(收集老舊家具來策劃一個展覽)最後的專題,因為受到當地許多的好評和關注,這四個設計師就自己開了設計顧問公司;最後的專題便成了 5.5 designers 設計公司的開端。

 Cellar

身為設計師的 5.5 designers 決定要本質性的提出一些改變,要挑戰過度消費且浪費的社會。從頭改善和創造能改變消費、生產和設計的產品。設計不只是一種風格,而是一個過程。繁華絢麗了的外形只是設計成果之一,而不是設計的重點。人際間、人物間的互動關係才是好的作品所應激發的。5.5 designers 用一貫的幽默感和簡單的風格,持續的尋找誠實且易親近的消費型態,讓消費者和產品之間多一份連結。

這些對於本質性的探討,成為 5.5 designers 面對日常生活中反射性的思考模式。人和物件之間的關係藉由主動介入而有了改變,當我們不只是單純的消費者,而是實際參與了製造過程,便會更加珍惜生活中的小物。5.5 designers 創造人們願意長期擁有和持續照護的產品,讓人們對於材料來源有更深一層的思考,也為生活中的細節增添了多一點的趣味與體驗。

Workers Designers Collection

Fire Kit

Trina

Lucetta

Coincasadesign Collection 2009

Pillow Crate

Pillow Stool

Wallpaper Games

Karpett

Karpett

Eternal Ice Drop

Reanim Collection

Garden Furni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