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o Giovannoni, 義大利, 1954 | DAZ – Design A to Z 閱讀好設計

Stefano Giovannoni, 義大利, 1954

商品總覽            Stefano Giovannoni Products
設計師網址         www.stefanogiovannoni.it

國人熟知的 Alessi 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共同合作推出的「清宮系列」(一只一只的可愛清朝餐具小公仔),由 Magis 推出的一系列常見於大街小巷櫥窗裡的 Bombo 高腳椅和餐桌椅;都來自於義大利設計師 Stefano Giovannoni 的巧思。

1954年出生於義大利 La Spezia,Stefano Giovannoni 1978年畢業於建築學系後,於佛羅倫斯當地的大學教書。1985年和Guido Venturini 共同創立了 King-Kong 工作室,從事建築、室內設計、產品設計、家具的設計,於1989年成功的為Alessi設計出非常受歡迎的卡通人物 Girotondo 系列。

Girotondo

Benny Brush – Authentics

PASO DOBLE Collection – Magis

Stefano Giovannoni 的設計身受啟蒙老師 Remo Buti 和 社會學家 Jean Baurdrillard 的影響。相較於幾何形式和冷冽理性的色調,Stefano Giovannoni 有著幽默風趣、色彩鮮艷的設計。然而,他的作品絕不只是虛有其表的玩味外型,而是在趣味的外表裝飾下,巧妙的融入直覺好用的強大功能性本質。多項作品獲得國際性大獎的肯定,並被國際知名的博物館永久珍藏。

Bombo Table – Magis

Bombo Chair on Wheels – Magis

YuYu – Magis

Stones armchair – VONDOM

PILLOW Collection – VONDOM

Boogie Woogie Shelf – Magis